首页其他公示
福州福华纺织印染有限公司 清洁生产审核互联网环境信息公开
日期:2023-12-04 15:55:40 发布者:蓝天蓝天 访问量:188 收藏

为保护和改善环境,同时也为了提高公司资源利用效率、减少污染物排放,我公司自2023年12月开始全面启动清洁生产审核工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清洁生产促进法》《清洁生产审核办法》及福建省生态环境厅于2023年11月发布的《福建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公布2023年第二批实施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相关企业名单的通知》,现将我公司的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基础信息

单位名称:福州福华纺织印染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陈建男

联系人及电话:钱工   13706981531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100611306789W  

建设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福马路670号

主要产品名称:年生产4500万码涤纶染色布

二、排污信息

(一)废水

公司产生的废水主要有生活污水和生产废水。生产废水主要来自退浆精练、染色工序及织布。生活污水主要来源于食堂、澡堂、办公楼、车间洗手间的日常排水,以及绿化公共用水。废水经污水处理设施处理后达标满足《纺织染整工业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4287-2012)后排入洋里污水处理厂。

超标情况:无

(二)废气

企业废气主要为锅炉天然气燃烧产生的废气和定型机定型过程产生的定型工艺废气。天然气锅炉天然气燃烧产生的废气经由1根15米的烟囱排放,导热油锅炉天然气燃烧产生的废气由1根20米高的烟囱排放,定型过程产生的废气经水洗、汽水分离、高压静电、布袋过滤处理后由1根20米高的烟囱排放。锅炉天然气燃烧产生的废气执行《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271-2014),定型工艺废气产生的臭气浓度执行《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4-93),非甲烷总烃执行《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

超标情况:无

(三)噪声

项目从声源上进行控制,工艺处理设施优先选择低噪声、低振动设备,对主要噪声设备进行减振、隔声、消声处理,重点对定型设施、喷水织机、浸染染色设施等设备进行噪声治理,加强设备的定期检修和维护,以减少机械故障等原因造成的机械振动及噪声,加强设备使用管理,合理安排噪声设备的平面布局和工作时间,确保项目噪声对外环境的影响降到最低。

超标情况:无

(四)固体废物

一般工业固废有废纱、边角料等,收集后外售利用;生活垃圾统一收集后由环卫部门清运处理,污泥委托有资质的单位处理。

危险废物主要为废润滑油、废柴油、废桶等,均委托有资质单位进行处置。

请社会各界对我公司实施清洁生产审核的情况进行监督。

 

                                        福州福华纺织印染有限公司

                                                        2023年12月4日

 


文章评论

共 0 条评论
  • 这篇文章还没有收到评论,赶紧来抢沙发吧